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5月
2010年05月11日
2010-05-11 14:58

  ▲《读卖新闻》报道称,10日,鸠山首相召集相关内阁成员开会,基本确定了关于普天间机场搬迁的新方案,并将以此方案同美方展开磋商。鸠山随后会见记者时表示,将同当地居民、执政联盟及美方一道,争取在5月底前就机场搬迁的方向达成共识。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0日,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西方国家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一项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救助机制,旨在稳定世界金融市场,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对欧元产生负面影响。同日,日本银行宣布将与美、欧洲等多家欧美央行再次签署货币互换协议,以在需要时向市场注资美元。日美欧央行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但今年2月终止。受此利好因素影响,欧、美、日股市普涨。

  ▲共同社报道称,10日,奥运会女子柔道金牌得主谷亮子与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共同会见记者,谷宣布将代表该党参加今夏参院选举的比例代表选举。民主党希通过推举知名度较高的谷亮子吸引无党派选民的支持。

  ▲共同社报道称,10日,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访问丰田汽车公司总部,并和该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共同会见记者。拉胡德称将在完成所有调查后判断是否采取必要措施,表示有可能对丰田再次进行处罚。

  ▲共同社报道称,10日,日本男子足球队正式公布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国家队23人名单,此系日本1998年起连续第四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共同社报道称,10日,一家由15个日本旅游企业组成的研讨机构向日本观光厅长官沟畑宏递交一份关于如何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日访问的建议书,其中包括放宽个人旅游签证标准、发放多次入境签证等内容。

  ▲共同社报道称,11日,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御手洗富士夫将率团访华,就强化两国有关节能环保合作的对话、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