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5月
2010年05月12日
2010-05-14 12:38

  共同社报道,11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决定于本月23日再访冲绳并会晤该县知事仲井真弘多。鸠山计划向冲绳方面介绍政府新拟的普天间机场搬迁方案,并寻求对方理解。同日下午,防卫相北泽俊美在东京与仲井真就普天间问题举行会谈,北泽向仲井真说明政府方案的框架内容,但未获对方理解。仲井真在会谈后记者会上再次对政府方案表达不满,并强调与防卫相会面并不意味着冲绳县已就该草案同政府展开磋商。12日,日美防务、外交官员将在华盛顿围绕普天间机场问题展开工作级别磋商。  

  共同社报道,11日,日本财务相菅直人表示,他将尽量避免2011年度最初预算中新国债发行额高于上年度的44.3万亿日元,意在控制新国债发行量。菅强调,希腊债务危机表明,市场如不信任国家财政,国民生活将遭受重创,因此必须从中长期出发,考虑可持续的财政政策。对于如何在控制国债规模情况下筹措财源兑现民主党竞选承诺,菅仅表示将大幅削减浪费,并未提及具体措施。同日,鸠山首相对菅关于目前设定新国债发行上限事持谨慎意见。  

  共同社报道,11日,日本原子能机构表示,10日傍晚一名工作人员错误操作导致控制棒未能及时插入“Monju”快中子增殖反应堆堆芯,延误了核反应堆停运时间,但此事件未对环境造成影响。该反应堆十余年前曾发生事故,并一直处于停运状态,最近刚重新启动。  

  共同社报道,日本航空公司近期公布的2009年度国际航线旅客数较上年度减少8.4%,但全日空航空公司却增加3.4%,两家航空巨头差异明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