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5月
2010年05月13日
2010-05-14 12:40

  共同社报道,12日,温家宝总理在京会见了日本经团联会长御手洗富士夫率领的日本经济界访华团。温强调互利共赢是日中两国的唯一选择,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环保领域的技术交流。同日,御手洗等还拜会了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和外长杨洁篪。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2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已要求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就其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在收支报告中作假事主动接受讯问。同日,小泽向党内干部表示,他将出席众议院政治伦理审查会。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2日晚,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在鹿儿岛市与德之岛议员举行会谈。平野希望德之岛能够分担冲绳基地负担,同意将普天间机场美军直升机部队训练等功能转往当地,并表示政府愿为此在当地实行扶持性政策。但对方称德之岛市民对此强烈反对。  

  共同社报道,12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制订了关于中小企业的纲领性文件,显示政府将采取各种措施协助产业复兴,并以此推动日本经济增长的决心。  

  共同社报道,12日,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日本的外汇储备额为10468.73亿美元,较3月底增加41.58亿美元,为近3个月首度增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