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5月
2010年05月14日
2010-05-18 12:00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3日,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在广岛市记者会上表示,愿意就其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收支报告作假问题出席众议院政治伦理审查会,并再次接受东京地检传讯。他表示相信通过充分解释说明,能够获得国民理解与支持。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3日,鸠山首相向记者表示,将为兑现5月底前解决普天间机场问题承诺竭尽所能,但能否全部实现尚不得而知,进入6月后如有必要也将继续努力。同日,鸠山首相决定将在近期召开的全国知事会上就普天间基地功能及训练设施分散转移寻求协助,意在将基地部分设施转往除德之岛外其他自卫队基地。大阪府知事桥下彻对此表示欢迎,称关西地区将成为设施转移的优先目的地。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3日,民主党召开筹备夏季参院选举的“竞选纲领企划委员会”,与会者一致同意在纲领中写入实施根本性税制改革,包括在下次众院选举之后上调消费税率的主张。与此同时,自民党也将在竞选纲领中写入上调消费税的主张。

  ▲共同社报道称,13日,日本财务省公布的2009年度国际收支平衡表显示,当年日本经常项目收支盈余156,545亿日元,同比增长26.9%,时隔两年转增,主要原因是贸易收支大幅改善。

  ▲共同社报道称,13日,东京商工调查公司统计显示,4月破产企业数量为1154家,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3.2%,连续9个月同比减少,主要原因是政府实施的《中小企业金融顺畅化法》等策奏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