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5月
2010年05月17日
2010-05-18 12:08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6日,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会见了支持美军机场搬迁至鹿儿岛县德之岛的当地居民,并称希与德之岛的3位町长进行会谈。同日,约1万7千名冲绳普天间美军机场附近的居民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机场搬迁。社民党党首、消费者担当大臣福岛瑞穗同日明确表示,反对将普天间美军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内的计划写入阁僚决议。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6日,宫崎县宣布将屠宰包括49头种牛在内的308头宫崎牛。此次决定是在发现5头种牛疑似感染口蹄疫后做出的。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为此会见了宫崎县知事东国原英夫,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报告。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6日,外务大臣冈田克也与韩国通商外交大臣柳明桓在韩国庆州市举行会谈。双方约定在韩国天安舰沉没事件上加强合作,日方表示支持韩方立场,愿为事件调查提供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