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5月
2010年05月18日
2010-05-19 11:4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7日,为防治越发严重的口蹄疫疫情,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为本部长的口蹄疫对策本部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决定向主要受灾地宫崎县增派自卫队协助开展消毒、掩埋等工作,中央政府并将拨款最高达1000亿日元,以防止疫情扩大和支援受损农户。预计此次日本因感染口蹄疫将屠宰的牲畜总数达8万5千头以上。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7日,日本国土交通省下的成长战略会议向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递交了关于航空等方面的成长战略建议报告。报告中称,应将大阪机场与关西机场联合经营,并将联合后二机场的运营权向民间公司出售,以实现关西机场作为国际枢纽机场的再生。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7日,夏普发表2010年度经营战略,在超薄液晶电视、太阳能电池、手机的产销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目标。预计夏普为实现太阳能电池比上年度增产近1.5倍的目标,将在日本新设太阳能电池工厂。另为拓展新兴国家市场,夏普还将在中国新设电视液晶板工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