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5月
2010年05月19日
2010-05-19 16:44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8日,鸠山由纪夫首相承认宫崎县及日本政府在口蹄疫扩散初期的应对存在问题。原田一博总务大臣宣布,对于宫崎县用于支援因处死病牛而受损的农户的财政支出,中央政府将以特别交付税的形式全额补贴。农林水产省决定接种口蹄疫疫苗以控制疫情。由于宫崎县又在15处饲养设施发现疑似感染牛,估计需屠宰的感染牛将达约11万4千头。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8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对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两位被起诉的秘书大久保隆规、池田光智再次进行了问讯。预计本周内检察部门将因嫌疑不充分而做出不起诉小泽一郎的决定。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7日,在东京举行的日美事务级磋商中,美方就普天间美军机场搬迁问题表示,难以接受日方以打桩方式在浅海修建跑道的方案,日本政府经过数月协调可能不得不回到最初方案。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8日,关西经济团体联合会宣布,将于今年10月开始举行面向外国游客的演出。该演出将包含文乐、能剧、狂言、忍者等浓郁日本因素,以期向外国游客宣传关西地区的魅力。另据关西机场公布的消息显示,4月份该机场共接待出入境外国游客36万4260人,为1994年关西机场开始运行以来单月最高纪录。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8日,日本太阳能发电协会公布,09年度日本太阳能发电62万3127千瓦,是08年度的2.6倍,时隔4年打破了05年度的太阳能发电纪录。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8日,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宣布,7月1日起将放宽对中国个人访日游客的收入限制,使个人来日旅游签证门槛大为下降。关西旅游、零售、餐饮、百货等业界采取各种措施,努力为来日中国游客创造良好消费环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