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5月
2010年05月20日
2010-05-21 13:13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为防止口蹄疫疫情扩散,预计疫源地须屠宰牲畜总数将超过30万头,人手不足、掩埋场所不够、屠宰作业缺乏统一指挥等问题逐步显现。在野党批评政府应对不力,拟对农林大臣赤松广隆提出不信任案。鸠山首相对此表示,与追究责任相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情扩散才更为重要。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美两国将于本月末发表关于普天间美军机场搬迁问题的共同声明。共同声明中将确定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一带。一直朝“迁至县外”目标努力的鸠山首相将面临在野党、国民的批评。与民主党联合执政但坚定主张“迁至县外”的社民党必定反对此共同声明。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韩国将于20日公布天安舰沉没事件调查报告,预计韩方将在报告中把沉船原因归结为受到朝鲜鱼雷攻击。韩国外交通商大臣柳明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明显是受到了鱼雷攻击,几乎可以确定是朝鲜所为”。19日,鸠山由纪夫首相与韩国总理李明博通电话,表示在天安舰沉船事件上支持韩国立场。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9日,日本政府《知识财产推进计划2010草案》制定完毕,草案提出至2020年将促进海外市场动漫收入翻番、海外市场盗版受害日本企业数量减半等目标,并拟将相关目标反映在6月份政府制定的新成长战略中。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9日,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发布的调查显示,日本68家大型企业的夏季平均奖金为79万468日元,比上年度增长1.51%,为两年来首次上涨。

  ▲《日经新闻》报道,19日,瑞士经营开发国际研究所公布的2010年世界竞争力年鉴显示,日本在参与排名的58国/地区中综合排名27位,比上一年的17位大幅下滑。中国、韩国、台湾地区均赶超日本,其中中国由20位上升至18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