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5月
2010年05月21日
2010-05-21 16:54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0日,日本宫崎县口蹄疫疫源地10公里以内的9个市町的行政首长向农林水产副大臣山田正彦表示,难以接受中央政府擅自决定疫源地10公里内地区牲畜全部屠宰的做法,要求中央政府对受灾地农户进行更充分说明,并加大对受害农户支援力度。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0日,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综合各种证据来看,天安舰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CHT-02D型鱼雷攻击而沉没的。韩国据此将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制裁朝鲜的请求,日美两国对此表示支持,中俄两国持审慎态度。朝鲜称,该事件是韩国制造的阴谋,朝鲜将采取包括全面战争在内的强硬措施应对。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0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日本国内生产总值比之前三个月增长1.2%,连续四季度呈正增长。分析认为,对中国等新兴国家出口增长、政府的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在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