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5月
2010年05月26日
2010-05-26 16:48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联合执政三党国会对策委员长25日确认将不延长本届国会会期。三党代表一致同意,将尽力促使邮政改革法案、劳动者派遣法修正案等重要法案在会期内获得通过。分析认为,如国会于616按期结束,参议院选举日程很可能被定于624公示、711投票计票。三方并决定就普天间问题制作一份执政党“备忘录”,内容将包括力争未来将该机场搬迁至县外甚至国外。外界分析,此举旨在避免社民党退出联合政府。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5日下午,福岛党首访问冲绳县并与仲井真知事和名护市长稻岭进举行会谈,重申社民党坚决反对将基地迁至边古野周边地区的方针,强调绝不会在写有“冲绳县内”、“边古野”等字样的政府方案上签字。鸠山首相25日晚接受采访时承认与社民党意见不一,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理解。另据报道,日美安保磋商委员会(2+2)计划于28日就普天间问题发表共同声明,声明将载入两国政府就该问题达成的全部共识。福岛瑞穗党首25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将关注该声明的具体内容及以何种形式被发表,据此确定社民党在联合政权中将采取何种对策。福岛在记者会上批评称,政府在未得到联合执政伙伴及当地同意的情况下先与美方谈判的做法不符合正常程序。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赤松广隆在25日上午召开的众议院农林水产委员会上回应自民党议员质询时首次就宫崎县口蹄疫问题致歉。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日本财务省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日本对外净资产为266兆日元,较上年增长18.1%,刷新了2007年底创下的最高纪录。至此,日本的对外净资产已连续19年居全球首位,中国、德国分别以167兆日元和118兆日元排名第二、三位。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外务省25日开始实施“外交文件30年后自动解密”的新制度,特殊情况不宜公开的文件由外务大臣与外部专家进行具体判断。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8大民间智库25日发表预测数据称,日本2010年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后)将比去年增长2.6%,出现3年来首次正增长。

  ▲共同社报道,4月份访日外国游客数量达78.79万人次,同比增加25.8%,连续6个月同比增长。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泰国、新加坡、加拿大的游客数量均创下同期最高纪录。

  ▲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日本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4914人,连续9年减少,近57年来首次少于5千人。分析认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安全带使用率上升至93.3%,同时年轻人飙车现象也有所减少。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5日在阁僚恳谈会上决定,今年将继续推行阁僚在夏季穿着便装的“清凉装(CoolBiz)”制度。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本田汽车25日宣布,为应对在华汽车销售猛增趋势,计划将其广州合资工厂的年产能由36万辆增至48万辆。

  ▲《产经新闻》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5日宣布断绝南北双方的一切关系,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度升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