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5月
2010年05月27日
2010-05-28 08:57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将于28日出台有关普天间问题的政府方案,预计方案将着重强调尽快使美军归还普天间机场的必要性和政府为减轻冲绳县负担所做的努力,而避免明确提及“边野古”则是为了照顾社民党的反对立场。另据报道,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26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若政府方案仍以迁至边野古为前提,她将在内阁会议上明确反对,即使被罢免也在所不惜。她批评政府采取了一方面将边野古写入日美共同声明、另一方面却在政府方案中刻意回避的“双重标准”,强调若以日美协议为前提,即使政府方案中未写明“边野古”字样也将拒绝签字。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朝野各党26日下午就今夏起开禁“网络竞选”达成一致,此前有关竞选期间禁止更新主页和博客的规定将于今年夏季参议院选举前被废止。各党将于近期向国会正式提交《公选法》修正案,争取6月上旬通过并公布施行。

  ▲《读卖新闻》报道,“奋起日本”党代表平沼赳夫26日表示有意在今夏参议院选举中与日本创新党合作,并暗示选举后可能结成统一会派。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日本众议院26日通过《口蹄疫对策特别措施法案》,规定中央和各都道府县有权对接种疫苗后的家畜进行强制性宰杀。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09年中国“银联卡”在日消费额达240亿日元,比上年大幅增长85%。至今年3月,日本国内接受“银联卡”支付的商家已达1.7万家,去年同期增长30%

  ▲《朝日新闻》报道,香港汇丰银行27日在其东京、横滨、神户支店开设人民币帐户业务,凡预存日元或美元折合1000万日元以上者即可兑换成人民币并新设人民币帐户。

  ▲共同社报道,日中经济界人士和专家出席的“上海东京”论坛25日在上海举行。日本前财务大臣竹中平藏、丰田公司顾问奥田硕等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