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7月
2010年07月03日
2010-07-05 15:33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关于提高消费税问题,菅直人首相提出由现行的5%提高至10%,而日本内阁府最新测算的结果为,只有将消费税提升至15%,才能实现2020年前重建政府财政的目标。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日,日本茨城县鹿岛劳动基准监督署认定2年前猝死的一名中国研修生为过劳死,属于因公死亡,适用于“劳动者灾害补偿保险”,并决定向其家属给予赔偿。媒体称,这是日本官方首次认定研修生因过劳死而适用“劳动者灾害补偿保险”。  

  ▲共同社报道,2日,日本最大的搞笑艺人公司“吉本兴业”宣布,该公司已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在上海成立了合资公司,今后将长期合作。双方除共同制作节目外,还计划拓展广告等业务,并将向中国手机用户提供服务,共同举办艺人选拔赛、培养艺人和歌手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