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7月
2010年07月12日
2010-07-14 16:39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第22届国会参议院选举结果12日凌晨揭晓,民主党和国民新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选举中失利,在野党占据了参议院过半数议席。民主党代表、首相菅直人12日凌晨召开记者会时表示自己不会辞职,也不会要求干事长枝野幸男辞职。预计短期内民主党将为推行政策而尝试寻求与在野党合作,同时着手物色新的执政合作伙伴以应对政局变化。据称,民主党已将合作对象瞄准大家党和公明党。

  民主党在此次参议院选举中共获得44个议席,未能实现赢得54个议席的选举目标,而与民主党联合执政的国民新党没有获得议席。最大的在野党自民党赢得51个议席,成为本次选举的最大赢家。其他在野党所获议席分别为:公明党9席、大家党10席、共产党3席、社民党2席、新党改革1席、日本奋起党1席。在野党共获得77个议席,加上非改选的55个议席,在野党在参议院的议席总数达到132个,超过参议院议席的半数。

  ▲《读卖新闻》报道,因赌球丑闻而备受关注的大相扑名古屋赛事11日如期开幕。日本相扑协会代理理事长村山弘义在开幕式上向观众道歉,理事长武藏川则因其弟子参与赌球而闭门思过。NHK已决定取消对本次赛事的直播,比赛结束时也将不举行颁奖仪式。

  ▲《朝日新闻》报道,在11日举行的滋贺县知事选举中,现任知事嘉田由纪子击败另2名候选人再次当选。

  ▲《产经新闻》报道,在11日举行的大阪市议员补选中,大阪维新会成员角谷庄一首次当选,大阪市议会中的维新会成员增至12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外汇储备总额截至6月底创下24543亿美元新高,超过日本的一倍,继续保持全球首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