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7月
2010年07月13日
2010-07-14 16:40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由于参议院选举中执政党议席数未能过半,日本民主党代表、首相菅直人12日上午同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及该党干事长枝野幸男等就与在野党合作等应对措施展开磋商,决定暂不召集旨在审议法案的临时国会,在此期间将谋求与在野党就各项议案分别进行合作,探索“部分联合”的可能性。

  在民主党运营方面,枝野干事长的去留问题已成为焦点,但菅直人否认将更换干事长。仙谷官房长官也在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9月民主党代表选举之前将不会进行内阁改组等大幅度的人事调整。

  与此同时,在选举中获得最多议席的自民党当天下午召开会议,确认现任总裁谷垣祯一继续留任。在朝野双方分别在众参两院占据多数议席的“扭曲国会”背景下,自民党加强了与菅内阁的对决攻势,要求尽早解散众议院进行大选。

  另据报道,大家党代表渡边喜美也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菅直人应果断辞职。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和执政党12日表示,基于菅直人等人就消费税增税“说明不足”导致民主党在参议院选举中惨败的判断,日本政府决定转变原本计划尽早敲定增税方案的设想。为此,政府可能将放弃菅直人首相此前所提出的2010年度内推出消费税增税具体方案的想法。围绕税制改革问题,菅直人曾多次呼吁各党尽快展开跨党派磋商。对此,获得最多改选议席的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要求民主党首先必须对竞选纲领作出反省,而民主党希望寻求合作的大家党、社民党、共产党等大多数在野党也均表示将拒绝参加跨党派磋商。

  ▲《产经新闻》报道,大阪市议会的大阪维新会派12日决定,将向9月份召开的市议会提交将议员人数减半的议案,以彰显其改革姿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