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7月
2010年07月16日
2010-07-19 13:58

  ▲《读卖新闻》报道,针对日本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的资金管理团体收支报告作假案,负责对该团体2007年的收支报告进行审查的东京第一检察审查会15日作出了“不起诉不当”的决议,认为检方对被举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小泽不予起诉的决定是错误的。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银行1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本年度日本实际经济增长率预期由此前的1.8%上调至2.6%。对于国内景气现状,日银维持了“缓慢复苏”的判断。会议还决定将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现行的年0.1%的水平,以期尽快走出通缩。日银上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由于随着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扩大,出口增幅好于4月时的预期。日银同时提出,应关注欧洲信贷危机等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会议还预测2011年度日本经济增长率为1.9%,与今年4月时预测的2.0%基本持平。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社民党在15日举行常任干事会,就国民新党寻求在国会众参两院与该党结成统一会派一事,决定不在众院、而仅限于在参院与国民新党就结盟问题展开协商。

  ▲共同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正式公布了对日本经济的年度审查报告。报告称日本应利用周期性的经济回调,从2011年度起着手财政整顿,并建议日本分阶段上调消费税率,从2011年度起逐步将提高至15%

  ▲《每日新闻》报道,围绕宫崎县口蹄疫问题,该县知事东国原英夫15日宣布,已按照中央政府要求宰杀6头种牛一事向农场主传达了“希望同意宰杀”的意见,并要求在16日中午前作出答复。

  ▲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次官薮中三十二将于16日起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届时将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举行会谈,就朝鲜核问题和日中经济合作等问题进行磋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