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7月
2010年07月17日
2010-07-20 09:03

  ▲《读卖新闻》报道,为期2天的日本全国知事会议16日在和歌山市闭幕。会议发表紧急声明称,为摆脱财政困境以重振日本经济,应尽快上调消费税率。声明并倡议中央政府和各政党同知事会共同处理财政难题。目前5%的消费税中,地方消费税占1%。知事会此前亦曾要求扩大地方消费税所占份额,但将上调消费税率明确写入声明尚属首次。声明同时指出,为在增税问题上取得国民理解,必须进行彻底的行政改革,包括原则上撤销中央政府派往地方的办事机构,由此消除机构重复的弊端,同时彻底实施地方政府自身的行政改革。

  ▲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及其他18名内阁成员16日公布了6月份内阁成立时的个人资产。包括配偶等家属在内,菅内阁的人均个人资产为3256万日元,创下2001年推行现行公开制度以来的新低。菅直人也成为历代“最穷”首相,个人资产仅2240万日元。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百货店协会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日本全国百货店销售总额为3.02万亿日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4%,连续3年同比下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