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7月
2010年07月19日
2010-07-20 09:09

  《读卖新闻》报道,18日,日本政府决定设立由内阁成员和执政党人士组成的新经济财政机构,负责2011年度预算编制及税制改革等工作。除内阁官房长官仙谷和民主党政调会长玄叶外,该机构可能还包括财务大臣野田等阁员。评论认为,新机构是在民主党参议院选举失利、有关提升“国家战略室”地位的法案在国会难以通过的背景下设立,实际上将削弱“国家战略室”的地位。18日,菅直人首相称新机构不会削弱“国家战略室”作用。  

  共同社报道,大阪府知事桥下彻拟于27日前往上海,为上海世博会大阪馆进行宣传。28日,桥下将出席上海世博“大阪特别日”活动,并参加在会场内举办的盂兰盆舞大会。  

  《读卖新闻》报道,18日,“第38届全日本和服着装选手大会”在吹田市文化会馆举行,共有150名来自日本各地的选手参加比赛,中国留日学生在活动中进行了和服便装展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18日,为吸引中国观光客,三菱地所拟在东京成田机场附近开设大型低价购物中心。韩国政府日前放宽对中国观光客的签证限制,以同日本争夺中国客源。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今年1月至3月,中日贸易时隔21年首度出现日本对华贸易顺差。分析认为,金融危机以来,中国输日商品急剧减少,而由于中国刺激内需等政策影响,日本输华产品大幅增加,这导致中日贸易格局出现逆转。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10年日本通商白皮书预测,2020年中国的个人消费总额有望达5.57兆亿美元,超过日本的3.61兆亿美元,中国将从“世界工厂”转变为“世界市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