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7月
2010年07月22日
2010-07-23 14:41

  ▲《读卖新闻》报道,21日,据消息人士透露,美日两国政府可能难以按原计划于8月底前就普天间机场搬迁地的具体位置和建筑方案达成一致。今年5月,日美政府曾达成协议,授权两国外交和防务部门工作层展开磋商,争取在8月底前提出机场搬迁地具体位置和建筑方案。为此,美日分别于62171516日举行两次会议,但均未达成一致。日方认为,冲绳将于11月举行知事选举,在目前冲绳政治前景不明朗情况下,双方应提出多个备选方案,而美方则希望根据5月协议,争取在8月底前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共同社报道,21日,美国务卿希拉里表示将就韩国“天安”舰沉没事件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同日,日政府表示将全力配合美。据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已通告日对朝新制裁内容,主要包括禁止国内金融机构与朝鲜领导人开设账户的金融机构交易等。日本政府将要求国内各金融机构提供合作。

  ▲共同社报道,21日,日政府公布7月份月度经济报告,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担忧,称其可能拖累日本经济。同日,财务相荒井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冷静分析刺激政策退出后的影响,并对包括是否再次推出新经济刺激政策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作出判断。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截止21日,参观上海世博会的人数已突破3000万人,比40年前大阪世博达到此数字提前19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