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7月
2010年07月23日
2010-07-23 16:22

  ▲共同社报道,23日晨,日本关东地区茨城县南部、千叶县北部等地区发生较强地震,东京也有明显震感。据日本气象厅推测,此次地震的震级为里氏4.9级,震中位于千叶县北东部,震源深度约为30公里。截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共同社报道,22日,日本外国人研修生问题律师联络会事务局长、女律师安孙子理良在东京召开记者会,介绍2008年发生在茨城县的中国实习生因长时间加班导致过劳死一事。她表示,研修生制度仅是提供廉价劳动力的机制,并不是真正的实习,应该立即废除。

  ▲共同社报道,21日,美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报告称,由于民主党在日本参议院选举中惨败,加上冲绳县将于11月举行知事选举,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的解决可能被拖至11月冲绳知事选举后,甚至2011年。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将争取在9月召开的临时国会上提出《特别措施法》,以实现日本海上自卫队向在东非索马里海域亚丁湾执行打击海盗任务的外国舰船供油。

   ▲共同社报道,21日,日本首相菅直人在首相官邸接见了赴日考察2022年世界杯申办国的国际足联(FIFA)考察团一行5人,并举行了欢迎晚宴。菅直人强调了支持日本足协申办世界杯的决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