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7月
2010年07月24日
2010-07-25 12:50

  ▲共同社报道,近日,新任日本驻华大使、原伊藤忠商事社长丹羽宇一郎接受该社采访,全面阐述对未来工作、历史问题、中国军力增长及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的看法,并强调日中间彼此持亲近感非常重要。

  ▲共同社报道,多名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23日考虑派遣海上自卫队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美韩两国25日起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预计此次演习中,日本将不派舰船等参加,仅派5至6名海上自卫官乘坐美军舰船,此举旨在向朝鲜展示日美韩团结一致的态度。

  ▲共同社报道,23日,载有多名日本游客的瑞士观光列车“冰川快车”在南部瓦莱州脱轨。当地警察局称,在42名受伤者中有38人为日本人,其中伤势严重者约有10-12人,一名兵库县女性身亡。运营“冰川快车”的公司称,这是该公司自1930年开业以来最严重的伤亡。该公司6月曾在事故现场附近进行过检修,不排除是线路问题造成了脱轨。当地警方已对此展开了调查。

  ▲共同社报道,23日,为期一周的“21世纪的遣唐使•上海奈良周”在上海世博会日本馆开幕。该活动旨在向世博游客介绍观光胜地奈良的魅力,并宣传在奈良举行的“平城迁都1300年周年祭”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