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7月
2010年07月25日
2010-07-26 12:51

  ▲共同社报道,24日,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和美国政府已计划同意向第三国提供双方共同研发的海基型拦截导弹“SM-3 Block 2A”,目前已进入协调阶段。日本政府曾在2005年决定仅向美国供应,但随后态度出现松动。

  ▲共同社报道,24日,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在河内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双方一致同意于近期召开由两国外交、国防人士参加的日越战略对话,并拟在战略对话中讨论南沙群岛等问题。

  ▲共同社报道,24日,日本首相菅直人和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东京共进午餐,就9月民主党代表选举、今后政权运营等交换了意见。鸠山已表示将支持菅直人继续担任首相。

  ▲《读卖新闻》报道,24日,瑞士当地警方表示正在调查23日“冰川快车”观光列车脱轨事件,不排除人为操作失误的可能性。截止目前,列车脱轨事件已造成28名日本游客受伤,另有一人死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