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8月
2010年08月18日
2010-08-23 14:51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7日,日本国土交通省相关人士透露称,关于三井大型油轮在中东霍尔木兹海峡航行时船体受损事,航行黑匣子上留有可疑小型船曾在油轮附近出现的画面。有关专家正调查此事件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拟于下周与日本银行总裁白川方明举行会谈。这是双方自6月21日以来第二次会面,预计将围绕日元升值及经济形势展开讨论。日本政府已开始研究新的经济刺激政策,届时可能会要求日银给予合作,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共同社报道,日本和印度围绕缔结经济伙伴关系(EPA)的谈判已在关键问题上取得突破,有望于今秋印度首相辛格访日时达成基本协议。

  ▲《产经新闻》报道,17日,日本总务省调查显示,日完全失业的349万人中,有118万人失业时间超过1年,创日本泡沫经济破灭以来第二高的历史记录。

  ▲共同社报道,17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就在环保等领域推进合作达成共识。温还邀请菅直人首相早日访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