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10月
2010年10月16日
2010-10-18 16:19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生物多样性条约第10交缔约国会议15日通过《名古屋-吉隆坡补充议定书》,规定了转基因生物破坏进口方生态系统时的补救和赔偿方法。要点包括:转基因生物跨境移动,使进口方的生物多样性和人体健康严重受损时,进口方可要求转基因生物的开发、生产、进出口等肇事者恢复原状并负担相关费用等。缔约国有必要根据国内法建立相关补偿机制。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银大阪支店调查显示,近畿地区的生产及出口增长虽有所放缓,但仍呈持续改善态势。出口已经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就业者收入有改善倾向。但日元升值及环保汽车补助金制度结束可能使个人消费下滑,未来景气走向尚难确定。

  ▲《读卖新闻》报道,为在日本推广普洱茶相关知识,普洱市将于12月在大阪市开设“普洱茶文化学院”,院长由神户东洋医疗学院讲师邵辉担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