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11月
2010年11月01日
2010-11-02 12:20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为期184天的上海世博会于1031落下帷幕。本次世博会共有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接待参观者7308万人,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每日新闻》报道,31日在冲绳县名护市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电子通讯和信息产业部长会议通过《冲绳宣言》,决定力争2020年底前在亚太地区城市普及新一代宽带互联网。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在明年国会上提交《亚洲基地化促进法案》,拟通过减免税收、简化入境手续、提供补助金等优惠政策,吸引外国企业将其亚洲总部和研发基地设于日本。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东京羽田机场31日恢复国际定期航班,白天主要为飞往中国等地的亚洲航班,晚间将逐步开通前往欧美的长途航班。此前飞往首尔、北京、上海、香港等4个城市的定期包机也将改为定期航班。

  ▲《产经新闻》报道,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会议31日在新潟召开。中方首席委员、前国务委员唐家璇表示,日中关系既敏感又复杂,最重要的是构筑长期稳定的关系。

  ▲《每日新闻》报道,由财团法人孙中山纪念会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论坛”31日在神户举行。中日专家学者围绕辛亥革命对中国近现代社会的影响等进行了研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