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11月
2010年11月05日
2010-11-09 09:59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世界经济论坛”4日发布的2010年版《世界金融发展报告》对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系统进行了综合评估排名,美国和英国分列前两位,香港由去年的第五位跃升至第三,新加坡仍为第四,显示出两地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优势,日本排名维持去年的第九位。中国则因近来在新股上市、企业并购等领域较为活跃,排名由26位升至22位。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银行总裁白川方明4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时表示,受国内前一阶段经济刺激政策告一段落及日元升值影响,2010年度下半年日本经济复苏势头将暂时放缓。他同时警告称,日本经济摆脱通缩、回归持续增长的时间很可能将会推迟。由于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经济恢复的速度存在明显差异,白川对全球经济发展不均衡可能造成的恶劣影响也表示担忧。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本田公司正加紧研究在中国生产混合动力车的计划,投产日期及投资规模等具体方案将在今后敲定,如能实现,将成为本田首次在海外生产混合动力汽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