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12月
2010年12月06日
2010-12-06 11:42

  ▲《读卖新闻》报道,该社3-5日全国民调结果显示,菅内阁支持率25%,比上月同期再降10个百分点;不支持率65%,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认为应尽早解散众议院进行大选的达40%;众议院比例选区投票意向方面,自民党以26%反超民主党的22%;政党支持率方面,民主党23%,自民党20%,“无支持政党”43%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16次会议(COP16)当地时间4日结束前半段议程,但围绕《京都议定书》中未作出规定的2013年以后全球变暖应对框架的分歧依然严重。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税制调查会5日决定于2011年内开征“地球变暖对策税”(环境税)。届时石油、煤炭税将小幅提高,汽油税则将维持现行税率不变。

  ▲《朝日新闻》报道,爱知县知事候选人大村秀章也提出将爱知县和名古屋市合并重组的“中京都”构想,并获现任名古屋市长河村支持。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大阪大学医学院一科研小组宣布,通过在2名失明10年以上的患者眼球中植入电极刺激视网膜,已成功使其视觉恢复到能跟踪光源移动的程度,并有望继续恢复。

  ▲共同社报道,奈良平城宫遗址首次出土记载九九乘法口诀的木简,表明古代中国教科书或曾于奈良时代得到广泛应用。

  ▲《朝日新闻》报道,岛根县5日宣布已完成对日前发生禽流感的养鸡场的消毒和防疫工作,将继续严密监控半径10公里范围内的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