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1年O2月
2011年02月15日
2011-02-15 20:26

  ▲《产经新闻》报道,民主党14日召开领导层会议,讨论日前遭强制起诉的前代表小泽一郎的处分问题,首相菅直人等出席会议。会议提出在小泽资金案结案之前停止其党员资格,最终处分将在15日召开的民主党常任干事会上决定。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2010年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为54742亿美元,低于中国的58786亿美元,居世界第三位。日本首相菅直人当天下午就此表示,近邻国家的经济增长值得欢迎,希望日本通过与这些充满活力的国家进行合作取得自身发展。

  ▲《朝日新闻》报道,民主党前总务大臣原口一博日前在民主党佐贺县联合会常任干事会上表示,将成立以推进地域主权为目标的“日本维新会”和“佐贺维新会”,并与大阪府知事桥下彻、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展开合作。原口计划本月内结成佐贺维新会,随后成立“日本维新会”并出任代表。

  ▲共同社报道,调查显示,在长期低迷的严峻经济形势下,在外租房独自生活的日本大学生平均生活费已降至30年前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