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1年06月
2011年06月14日
2011-06-15 12:31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3日,民主党对日前众议院表决首相不信任案时缺席或弃权的民主党议员作出处分决定,对前代表小泽一郎、前外相田中真纪子等8人予以“停止党员资格”(作为党员的权利受到限制,但仍需承担党员义务)3个月的处分,对5名首次当选议员予以严重警告处分,对病休并出具医生诊断的2人免予处分。小泽此前因政治资金问题被检察院起诉,已在党内受到在法院判决前“停止党员资格”的处分,此次实际上未增加新的处分。

  ▲《读卖新闻》报道,13日,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的能源经济研究所表示,据测算,假如日本全部核电站停止运行,转而采用火力发电,2012年度标准家庭每月平均电费将增加1049日元。如考虑到全球范围内原材料价格增长,电费上涨幅度可能更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