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1年08月
2011年08月04日
2011-08-04 14:59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国会参议院3日以朝野各党多数赞成通过了旨在确保福岛核事故赔偿工作顺利进行的《原子能赔偿支援机构法案》,该法案此前已获众议院审议通过。依据该法案,日本政府最快将于本月中旬设立专门负责核事故赔偿和援助的机构。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民间调查机构——帝国数据银行3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7月份日本景气动向指数为35.5,较上月提高2.3个点,连续3个月好转,已恢复至东日本大地震前2月份的水平。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立与三菱重工已开始就各自旗下的基础设施及其他核心业务合并展开谈判。若谈判成功,目前市值达270亿美元的日立将并购市值近160亿美元的三菱重工,成为日本最大的合并案例。预计合并后新公司的年销售额将超1500亿美元,从而成为全球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企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