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1年08月
2011年08月05日
2011-08-05 13:2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4日上午,日本政府和央行为阻止日元进一步升值,对汇市采取了抛售日元买入美元的干预措施。这是东日本大地震后的318七国集团联手干预汇市以来,日本首次采取干预措施。同日,日本银行紧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零利率政策,并在现有的40万亿日元规模的宽松货币政策基础上追加10万亿日元。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季毕业的日本大学生就业率为61.6%,与全球金融危机后创下历史最大降幅的2010年持平,基本接近2000年前后的就业“冰河期”。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佐贺县政府日前宣布,该县与中国春秋航空达成协议,将于年内开通每周3班的佐贺至上海定期包机航班。届时佐贺将成为继茨城、高松之后春秋航空开通航班的第3个日本城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