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7月
2009年07月04日
2009-07-05 10:10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被视为众议院选举“前哨战”的东京都议会选举3日发布公告,221名候选人将角逐42个选区的127个席位。本次选举将于12日投票、当天开票。  

  《读卖新闻》报道,该报723日实施的全国电话民调显示,麻生内阁的支持率已由上次调查时(61314日)的22.9%下滑至19.7%  

  《读卖新闻》报道,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3日上午在新加坡会见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时表示,支持东京作为亚洲代表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  

  《朝日新闻》报道,针对将于8日召开的主要国家首脑会议(G8)将要重点讨论的议题,即截至2050年时的温室气体削减目标,日本环境大臣齐藤铁夫3日表示,发达国家理应作出削减80%的决断,日本也不例外。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3日透露,71日、2日两天之内“节能产品积分”网上兑换申请已多达1.75万件,远远超过预期。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计划2012年起批量投产比现有环保型汽车更加绿色、搭载大容量电池且可利用家用电源进行充电的新型环保汽车。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资源能源厅对150家公司约1.2万种标示“节能”的电器和燃气产品调查发现,有31家公司对其产品的节能效果存在夸大现象。  

  《读卖新闻》报道,位于奈良市的平城京西大寺境内日前发现日本国内最古老的伊斯兰陶器,可能系于8世纪后叶通过“海上丝绸之路”经由中国传入。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全国知事会3日向厚生劳动省提交申请,要求将发生高致病性甲型流感疫情时控制交通运输、要求居民停止外出的权限下放给知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