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7月
2009年07月21日
2009-07-24 08:34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于21日上午8点批准解散众院,经天皇援权后,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下午1点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宣读解散诏书,正式解散本届众院。政府将在818发布众院选举公告,830进行投计票。

  ▲共同社报道,日本海洋研发机构计划耗资约40亿日元研制新型海底无人勘探机以寻找海底矿床蕴藏的丰富的铅、锌、锰、钴等稀有金属。该勘探机可根据海底环境自动调整航路,能计算自身的移动距离并躲避障碍物,可一次完成地质构造和生物分布情况的调查。

  ▲共同社报道,20日,“日本浪漫街道协会”和韩国江原道地方政府签订推广“浪漫街道”计划的协定,并同“浪漫街道”计划的发源地德国浪漫街道协会达成共识以展开观光交流合作。此前,极具人气的长野县上田市至群马县宇都宫市的“浪漫街道”已与德国的“浪漫街道”缔结为“姐妹街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