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7月
2009年07月24日
2009-07-24 15:0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3日,日本经团联在长野县轻井泽町举办夏季论坛。在应对少子化和人口老龄化的议题中,多数与会者认为在国内人口不断减少和全球范围内企业人才争夺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日本政府应采取积极措施接纳更多留学生和海外移民,以应对目前劳动力不足及生产力增长止步不前的状况。经团联副会长、第一生命保险公司董事长森田富治郎指出,为提高日本经济活力,“国家必须建立明确的移民政策。要在各个领域内实施少子化对策措施” ,经团联副会长、东芝公司董事长西田厚聪称,当务之急是要制定国家战略吸引亚洲高级人才到日本定居。为提高产业竞争力,政府应创造环境增加接纳亚洲留学生和尖端技术人员。

  ▲共同社报道,22日,全日空与日本航空公司(JAL)表示,因航空燃油价格上涨,将在第四季度(1012月)征收国际航线“燃油特别附加费”。目前,两公司为推动暑期出境游,在第三季度发售的机票内免收燃油特别附加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