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罗田广总领事与日本大阪媒体记者座谈
2006-06-09 00:00

      68,罗田广总领事与日本大阪媒体记者在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座谈。来自《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每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产经新闻》、NHK电视台、读卖电视台、朝日放送、关西电视台、每日放送、大阪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21人出席。罗总领事向记者们介绍了当前中国最新发展形势和中日关系现状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罗总领事强调,胡锦涛主席今年前不久在会见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时发表的重要谈话全面阐述了中国政府对当前中日关系的原则立场,向日本人民传递了重要信息,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指明了方向,既体现了中方致力于中日友好的积极姿态,也显示了致力于解决当前问题的诚意。希望日本媒体全面解读这一谈话精神,树立大局观,善于理性思考,努力以中日友好大局为重,本着公正客观原则,理性面对和报道中日关系和中国的发展,为增进日本人民对中国的客观了解,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出席座谈会的日本媒体记者对座谈内容表示满意,表示这有助于他们加深对中国和中日关系现状的客观了解,对今后的报道大有裨益。

      座谈会后,还举行了酒会。宾主举杯畅谈,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