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世界未来学家著书预言中国模式将影响世界
2009-09-13 20:44
    25年前以一本《大趋势》风靡中国的世界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又有新作面世。9月3日,由他和夫人多丽丝·奈斯比特合著的《中国大趋势》在京举办发布式,两位作者亲临现场与读者互动,该书官网同时开通。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阎晓宏指出,1984年出版的《大趋势》至今对中国发展仍有深远影响,给很多读过这本书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相信,《中国大趋势》能够让我们对中国当前的局势和未来发展趋势产生更加清醒的认识。约翰·奈斯比特坚信“中国模式”将以难以令人置信的力量影响整个世界。

    据介绍,《大趋势》一书全球共销售了1400多万册,书中的10个预言今天几乎全部实现。

   《中国大趋势》站在全球的高度,精辟地提出了“中国新社会的八大支柱”理论——解放思想、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结合、规划“森林”,让“树木”自由生长、摸着石头过河、艺术与学术的萌动、融入世界、自由与公平、从奥运金牌到诺贝尔奖。并由此总结出中国发展的大趋势——中国在创造一个崭新的社会、经济和政治体制,它的新型经济模式已经把中国提升到了世界经济的领导地位。

   《中国大趋势》中文简体字版由美国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授权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版。该书的德文版将在10月17日于法兰克福书展全球首发,英文版则将在2010年1月于美国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2009年9月7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