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温暖迎春,携手共进——致领区各界侨胞的2024年新年问候
2024-01-02 08:05

各位侨胞朋友们:

2024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很高兴再次同各位侨胞共迎新年。我谨代表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新年问候和祝福!

2023年,我们步伐坚定,海内外中华儿女积极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伟大历史进程。祖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经济总量预计超过126万亿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从中国倡议扩大为国际共识,中日领导人再次确认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两国关系定位,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动荡世界注入正能量;大飞机、空间站、超级工程、新能源等科技创新捷报频传;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相继举办,各国健儿共赴从“天府之国”到“人间天堂”的体育之约;“进淄赶考”“Citywalk”“村超”“村BA”……奋进的中国不乏难忘的烟火气息和暖心瞬间。

2023年,我们紧密团结,从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到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海外侨胞积极为祖国贡献侨心侨力侨智。领区侨团建设扎实有效,活动不断推陈出新;各界侨胞深深扎根当地,与日本民众共同重温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初心;神户华侨会馆、大阪关帝妈祖庙相继落成,侨胞归属感凝聚力不断增强;爱国侨胞坚定捍卫祖国利益,坚决发出反“独”促统最强音。广大侨胞在各自领域辛勤奋斗,架起中日间独特而重要的桥梁,我们要向大家道一声深深的感谢!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进入一个更有作为的新阶段。面向未来,我们有充足的底气和信心,因为包括广大侨胞在内14亿多中国人民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和最大依靠。心之所系,行之所至,我和我的同事们将继续把外交为民牢牢扛在肩上,全力以赴提供优质服务,传递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

再过一个月,我们将迎来农历龙年。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全球华侨华人的精神纽带。就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念迎接龙年,携手共进、破浪前行,为祖国建设发展和中日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恭祝各位侨胞龙年大吉,万事如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

                                                                    

  二〇二四年元月一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