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29日
2009-04-29 20:19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提高猪流感警报级别,日国会召开紧急会议,麻生首相在会上强调政府要全力以赴防止猪流感进入日本国内,把保证国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入境人员的检疫工作,对疑似病人严格执行隔离措施,将墨西哥航班的入境口岸限定在成田、关西、中部和福冈4机场,墨西哥客船入境口岸限定在横浜、神户和关门3码头,同时要求所有都道府县和市町村都要成立“发热咨询中心”,相关医院已经设立发热病房,接受发热病人诊治。

  日本政府各部门相继出台了防控措施。日外务省临时取消对墨西哥国民来日的免签待遇,同时要求国民非紧急需要应推迟或取消赴墨西哥。厚生省要求在国际航线上对乘客进行机上体温检测,在机场申报乘客身体健康状况,并对全国各养猪场进行流感病检查。文科省要求各地学校做好从墨西哥等地回国暂避人员子女的就学接纳工作。

  日本在北美企业相继采取措施保护员工安全。日本啤酒饮料制造商三得力公司27日宣布其墨西哥酒厂和在墨西哥城经营的5家日本料理店临时歇业,成为日本首家因猪流感疫情歇业的海外工厂。在墨西哥的东芝、松下、日产、日立和三菱化学等公司已严格控制员工前往墨西哥及美国南部出差。日立公司还建议驻墨员工家属回国暂避。

  部分日商家开始停售墨西哥猪肉食品,日本牛肉盖饭连锁店松屋”27日决定从当天起停止销售使用墨西哥产猪肉的猪排套餐,但吉野家和麦当劳则表示未考虑停止出售猪肉商品。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本田公司28日宣布2008财年业绩,总销售额为10112亿日元,比同期减少16.6%,营业额减少80.1%,纯利润减少77.2%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航空公司发表2008财年业绩,营业赤字从此前预测的370亿日元下降至510亿日元,纯亏损从此前预测的340亿日元下降至630亿日元。为此,日航将向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申请融资约2000亿日元。

  《产经新闻》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期间,大阪府和大阪市将在大阪展区展出陶版画“丰臣期大坂图屏风”。该作品描写的是丰臣秀吉时期的大阪城市风貌,原作为纯金作品,现保存在奥地利埃根堡(音译)博物馆,此次赴上海展出的是陶版画。桥下知事表示希望通过这幅传世佳作,让更多的中国国民了解大阪。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