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2月
2009年02月19日
2009-02-20 10:18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有关联合国安理会改革问题的政府间谈判将于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日本将再次冲击“入常”。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钢铁联盟18日公布的1月份粗钢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37.8%,锐减至637万吨,再度刷新19491月有历史记录以来的跌幅记录。

 

  《每日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公司18日透露,为调整库存以应对全球销量低迷,公司在国内的11家工厂继1-3月安排14个停工日后,4月仍将临时停工3天。

 

  共同社报道,三菱汽车公司18日表示,在经济状况恶化、汽车销售低迷的形势下,公司正考虑于2010年停止同美国汽车巨头克莱斯勒间有关皮卡的贴牌生产合作。

 

  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有关人士18日透露,公司正考虑允许因国内工厂减产停工而受影响的正式员工从事副业,以弥补员工的收入损失。

 

  《产经新闻》报道,大阪府将府厅搬迁至WTC所需费用105.2亿日元列入2009年度补充预算案,并将向2月份召开的府议会一并提交将府厅位置确定在WTC的“条例案”。

 

  《朝日新闻》报道,大阪、横滨、名古屋三市长18日在东京共同提出将大都市从府县独立出来的“都市州”构想。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立公司18日宣布,将正式启动在中国的数据中心业务,向客户提供服务器的使用与维护服务。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大金18日宣布,将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家用空调龙头企业格力电器的合作,共同投资9.1亿元人民币于3月中旬成立两家合资企业。

 

  共同社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香港特区长官曾荫权18日透露,已就导入“工作假期签证制度(working holiday)”一事与日本政府达成一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