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05日
2009-05-07 14:21

 

  《产经新闻》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年度总会4日在印尼巴厘岛拉开帷幕。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在总会上发表演讲称,“受经济危机影响最大的是在社会上处于弱势的贫困阶层”,宣布日本政府将在今后3年内对亚洲贫困阶层实施总额为1亿美元的援助,并呼吁其他国家及国际机构提供类似支援。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为大力普及家用燃料电池,东京燃气公司自本月起在该产品销售时实行分期付款新举措。该产品价格为每台346.5万日元,除去政府补助140万日元以外,购买者尚需支付约200万日元,实行新的销售措施后则可按月供2万日元的额度分期付款。(日经)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08年度日经景气指数(日经BI速报值)平均值比上年降低9.1%7年来首次同比下降,且下降幅度为1973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大。

  《产经新闻》报道,抽样调查显示,日本企业进一步下调2009年度业绩预期,预测销售额“增加”的由去年底调查时的16%降至7%,“减少”的由9%上升至37%;预测利润“增加”的24%,与去年底持平,“减少”的则由7%增加至22%

  《朝日新闻》报道,今年13月份日本上市公司中有239家实施了减薪,按行业划分,减薪家数最多的分别是机械、零售和服务、不动产、电器类企业。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三菱化学将于年内开始对外公布其生产主要化学制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一举措在化学界尚属首例。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总务省将于今夏向NTTDocomoKDDISoftbankEmobile4家移动通讯公司发放第3.9代手机许可证,上述4家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内为新网络建设投入累计1兆日元资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