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28日
2009-05-29 14:05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截至528日零时,日本甲型流感患者人数为364人。和歌山县成为日本国内出现疫情的第10个都道府县。  

  滋贺县内大学、县立高校以及包括大津市在内的南部6325所中小学、幼儿园在停课一周后于27日复课。  

  京都、大阪、神户等地27日向观光厅递交请愿书要求其适时发布安全宣言,并给予财政支援。  

  日本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26日就部分国家和地区以出现疫情为由将日本列为旅游黄色警戒地区一事表示,将通过外交途径请求其撤销该决定。  

  共同社报道,世贸组织(WTO)日前决定,将于1130日至122日在日内瓦召开部长级全体会议,就WTO机能及应对经济危机等问题展开讨论。  

  《朝日新闻》报道,自民党总裁麻生与民主党代表鸠山27日在国会举行党首讨论。双方就政治理念、政治献金、补充预算等问题展开辩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自民、公明两党干事长细田博之、北侧一雄等执政党干部27日举行会谈,决定于61日最终确定本届国会延长的期限。  

  《每日新闻》报道,4月份日本贸易顺差为690亿日元,连续第18个月下降,降幅达85%。出口额也比去年同期下降41969万亿日元,降幅为39.1%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关西地区上市企业3月份税后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79%,但降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总部位于京都的任天堂在关西企业中利润居首。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人事院下达意见要求减少国家公务员夏季奖金之后,除政令指定城市外的全部市区町村中预计有约90%将同时减少公务员奖金。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调查显示,在世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今年参加工作的日本年青人有74.8%对找到工作感到“幸运”,对单位感到“满意”的为69.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