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09日
2009-04-10 09:23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为应对金融危机,日政府新出台15兆亿日元的追加财政。其中1.9兆日元用于雇用对策,1.6兆日元用于环保,2.6兆日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1.7兆日元用于民生。同时出台与赠与税、法人税、中小企业交际费相关的几项新减税政策。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务省新闻发言人儿玉和夫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将慎重处理冲绳县石垣市市长大浜长照提出允许市民登陆钓鱼岛的要求,“原则上政府不同意任何人登岛”。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政府强化对朝经济制裁措施,冻结与朝鲜资金往来,同时下调朝鲜游客入境现金申报额上限。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设立在堺市的夏普大阪工厂计划提前半年竣工,以应对国内外需求看好的要求。工场长还表示将在海外设立电视屏幕加工工厂。

  《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知事会议就地方政府承担国家工程费用问题展开讨论,要求中央政府为地方政府减负。大阪府知事桥下发言称将拒绝承担中央政府的工程摊派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