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19日
2009-04-20 08:09

   

  共同社报道,日本科技担当大臣野田圣子将于20日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部长级会议上就如何发挥作为绿色能源代表的核电优势发表演讲。

  《每日新闻》报道,为补充因巨额亏损而下降的资本金,日本东芝公司将实施5000亿日元增资方案,具体筹资方法日后决定,预计2009财年上半期实施。

  共同社报道,日立制作所与三菱电机共同出资的半导体芯片巨头瑞萨科技与NEC子公司日电电子已开始就明年4月前后整合经营业务进行谈判。一旦实现整合,一家规模超越东芝的日本国内最大芯片制造商将宣告诞生,并成为仅次于美国英特尔与韩国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三大芯片厂商。

  《产经新闻》报道,随着国有化的实现,关西机场联络桥将自五月黄金周到来之前的429日起下调通行费,一般车辆和大型车辆的往返通行费将由1500日元、2700日元分别下调为800日元、1300日元。

  《朝日新闻》报道,美国环境保护局17日首次正式宣布,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是地球变暖的原因和“对公共卫生和福利的威胁”,并将出台相关限制措施。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各主要汽车厂商将于20日齐聚上海车展。其中丰田汽车的展区面积达4500平米,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德国宝马、美国通用等也竞相推出新一代环保车型,中国汽车市场“争夺战”即将打响。

  共同社报道,东亚国际旅游博览会17日在中国大连开幕,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通过发放观光手册及播放DVD等,向中国旅行社和市民大力宣传日本旅游资源。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围绕加强区域合作、恢复亚洲经济,提出了推进贸易、稳定金融、促进投资、环保合作及与亚洲以外地区合作的五项提议,并希望以此为基础与各国加强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