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20日
2009-05-20 13:36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9日,大阪、兵库两地新增甲型H1NI流感病例30例,患者总人数达193人。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派出的专家正在对患者进行抽样调查,以进一步确定密切接触者的范围和人数,同时向部分特殊密切接触者发放药品。

  鉴于甲型流感毒性较弱,日政府宣布取消对入境人员的机上检疫和跟踪调查。厚生劳动省决定将高中和大学列入流感调查范围。

  神户市政府宣布从20日起,市内1300余所诊所均可接受普通发热病人和疑似病人的治疗。大阪市教委重视停课后的学生校外管理,派员前往大阪市内“美国村”等商业街区,了解学生停课后在商业街游玩等现象。大阪府与神户市政府宣布除个别病情扩散地区外,其他地区的学校下周复课。

  《每日新闻》报道,随着流感范围不断扩大和病例急剧增加,各地市民纷纷采购口罩和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导致上述商品严重脱销。1617日两天的口罩销售量是去年同期的80倍,关西地区的销量是同期的210倍。为保证普通市民能买到口罩,商店不得不拒绝团购客户,并规定每人每次只能购买口罩2只。口罩生产厂家从4月份以来处于24小时开工状态,产量是去年同期的7倍,但还是供不应求。大正制药公司4月份当月的消毒剂产量达到去年半年的总量。生产漱口液的明治制果公司4月份的产量是去年同时期的10倍。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企业氮气(チッソ)、日矿金属和东邦钛等三公司将联手合作,加快生产太阳能电池原料的硅晶片。由三家公司出资成立“新日本太阳能”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投资约300亿日元。工厂设于茨城县神栖市,投产当年生产能力为400吨至600吨,计划年生产能力达到1万吨。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索尼公司发表消息,称已开发出无线接触功能型新手机。利用该款手机,同类用户之间只要手机连接,即可相互连线,操作对战性游戏等。这一新功能手机将被安装在本月22日上市的第一批18DOKOMO手机中的11款上。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19日,日政府发表农业白皮书,称将根据当前国际粮食供给的新形势要求,重新调整国家农业政策,逐步提高本国的粮食自给率。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部电力、冲绳电力等公司分别表示将从2009年或2010年起利用在煤炭中添加木材废料等生物材料发电新技术,降低煤炭在发电中的使用比例,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